只记年

没有执着的人生是寡淡的

报恩(中)

兔仙魏先生&残疾蓝少爷



看文请点爱心  ♥️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谢谢支持






以下正文:










蓝湛被陛下亲派的人接进皇宫。


从此再不是蓝府少爷,而是认祖归宗的皇家血脉。





以前一直以为父亲早逝,可原来自己的父亲是当今陛下。


这种落差在见到真人的时候最大。


蓝湛曾幻想过二人第一次见面的情况,但其实也就还好。




因为如今的帝王已经是个年迈的老人,他的目光更多的是看自己这个从小长在外的小儿子而非国之储君。





即便是有什么少年也不大担忧大约因为有先生陪同,先生一向无所不能处事不惊有他在安心的很。



父皇安排的太傅是国学大家可讲起课来和先生还是不能比。


太傅讲起来总是稍显生涩难懂……


晚间得空总是要再请教先生。







“我总归活了千年……若和你们太傅比较算起来倒是我占了便宜。”



“可我就喜欢听先生讲学,先生便只当我是体谅梁太傅老迈吧。”



“我年纪更大,也不见你体谅我”



“先生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我可体谅不了。”






“先生,这里我也不懂~”


问完正经学问少年又从怀里拿出一话本册子。



魏无羡往上一看是本讲男女之情的。



“被你叫这一声当真是不亏,竟是什么都要教你。”




“先生……”


少年又唤了一句声音甜腻腻的。



“认识你的时候也有十六岁了,家里人没给你安排通房丫头,连这个都不懂?”




“我以前有腿疾,便没往我房里安置人。”




“如今你也是太子了。”


魏无羡的意思很明显,这种事情大可以找东宫管事安排。




“正是当了太子顾虑更多只能请教先生。”



终是被少年缠着用手教了一次,少年食髓知味后面再想来魏无羡便不理他了。











晚年丧子对陛下的打击还是不小的,本就已显老态如今更是汤药不离口。




“先生,父皇他。”


没得几日父爱的少年有些担忧。




“你父皇大限将至……”




本想父子一起过年可终究没能熬过去……





一路从樊城而来,如今已经护着他坐上了帝位。




新旧交替诸多事情要忙,他的魏先生很是不忍心看少年天子点灯熬油的忙碌很多事情也都帮忙一二。





蓝湛看着在软塌上看书的先生,许是陪他理政太过无聊先生竟睡着了。


他闭着眼睛的样子可真好看。



蓝湛大着胆子靠过去闭着眼睛在那唇下有颗小痣的唇角亲了一口,心里砰砰的乱跳仿佛要蹦出来一样。


待睁开眼正对着先生的眼睛。



魏无羡看着少年问道:


“你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喜欢先生。”




“我是来报恩不假,可我不是女子做不了话本里写的以身相许。”




“先生不是说要应我一愿。”



魏无羡确实说过会治好他的腿疾陪他登上帝位,然后完成他一个心愿。


可是没曾想过少年居然对自己有了别样的心思。



“你要用在这种事情上?”




“有何不可?”


少年对这件事情似乎很是固执。



“且不论你们这里不容男子在一起,便是可以你我也是人妖疏途。你年纪还小再好好想想吧。”




先生的脾气一向很好,相处这一年多从未见过他说一句重话。一头柔顺墨发只半插着一根玉簪,语速不急不缓声音像清泉流水一般好听。


可正是如此温柔的人生气起来才更让人束手无策。


自从那日之后就再没见到先生了。



也对,以他的本事若不想露面是谁都找不到的。


少年天子十分愁苦。



政事繁忙又因见不到人茶饭不思夜不能寐的熬了几日蓝湛的面色看着差了许多人也瘦了一圈。


先生是不是生气干脆一走了之再不回来了。







魏无羡也被少年弄的烦闷,从未养过孩子竟不知要花费这么多心思。



这几日便不想待在宫里怕被他纠缠撒娇若是恨不下心又要让他得逞。


索性就回了一趟紫崎山,从众多刚修成人形的精怪里选了一个气质清冷的竹子精还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兔子精,这二人化成人形都是极美的女子。


想着让这两个妙龄少女跟少年相处看看……


说不定能有转圜。




这一来一回就是十几日



没想到少年清瘦了这般多。


这一年多辛苦养出来的一点肉竟全然付诸如流水了。


魏无羡有些不悦,他向来待人温和甚少生气脸一板顿时吓得两个小妖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糟糕,大王生气啦……






新帝登基不久立后就已经被老臣提上日程了,几个人选左右不过是太师的孙女就是丞相的幼女,皆是大有来头。


可少年天子心中的皇后人选是那不敢宣诸于口之人,若不是他凭是谁都不行。





下午厚着脸皮去找先生


人没见到反而出来两个妙龄少女


说是跟着先生从紫崎山而来,想四处逛逛。




拉着蓝湛便往御花园去了。




两个人一动一静


把蓝湛空暇的时间安排的明明白白。





如此相处了几日皇宫能玩的地方都去了个遍。



皇宫虽华丽可到底比不上紫崎山。


如此玩了几日也都腻了。


真不知大王怎么会在这里待这么久。


没得玩了便寻了好些吃食围坐一起闲聊。


二人与这位少年天子在一起时常会聊到紫崎山的一些事情,蓝湛喜欢听。


因为那处地方实在有趣也因那是先生住的地方。






魏无羡见二人与少年相处的不错也就放下心来。










——



拉灯部分找不到的看首页置顶




码字不易


看文请点爱心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相见是缘……   (微笑·jpg)


评论(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