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年

没有执着的人生是寡淡的

三生有幸 10









10










徐家老爷子过寿,王一博只要是在国内必是他陪着爷爷去的。


今年爷爷在医院,王家其他人想代表赴宴的不老少,不过徐家的宴想要代表王家可不是谁想去就能去的。


帖子早在半个月前就直接送到了王一博手里,他问肖战那天上不上班,若是有空就陪自己去一趟。


王一博定制的西装非常多,但是他生病之后体型瘦了,以前的穿起来并不够合身,肖战也需要做西装,就请人过来一起量尺寸。


林老师对于在一所如此简陋的公寓里见王少爷流露出了一瞬间的诧异,不过他一向话不多只给王一博全身仔细的扯了尺寸,说了句少爷清减了。


林老师的高级定制只有十天的时间算是有些赶的,又是要准备两个人的,林老师举荐自己的大徒弟给肖战做。




王一博摇了摇头道:若是来不及我的那套让首徒做,肖战的务必得林老师亲自动手。


肖战需要穿西装的场合几乎没有,可小男友的好意他自是心领的。人靠衣装,参加高端宴会自然要给自己家小朋友撑门面。



说起来王一博还是第一次见肖战穿西装的样子,白色西装包裹着他修长的身形,戴着金色眼镜,举手投足间他觉得肖战才是门名贵公子。



而实际上现场的很多人看见和王家少爷一起进来的肖战时,也都是这样认为的。


算起来这是王一博病愈后第一次在正式的场合露面,他的轮椅留在了车上,短时间站立行走都不成问题何况肖战也在。




见今天的主角寿星翁,王一博介绍肖战说这是我哥。徐老爷子看着王一博长大的,这孩子什么时候带过人啊,对这肖战自然高看一眼,夸了几句。


王一博在一旁听得开心,他哥确实一表人材,腰杆直气质好,徐爷爷说得都对。



爷爷住院这件事徐老爷子也知道问卷询问了爷爷的情况,年龄差不多难免有些感慨。






随后领着人直奔茶歇区,王一博印象中徐家的厨子做茶点是很不错的,他哥应该会喜欢。安排好肖战他才独自去应付一些必要的寒暄。 


以前跟爷爷来自己大多是躲清闲,大家都知道王家的小孩不爱说话,也都不会上赶着触霉头,可如今且不仅得让一同来的肖战待得自在,以前 由爷爷做的事情也只能自己去做了。


寒暄应酬了一圈之后王一博发现自己也并非不能,这一切并不难只是之前不愿意罢了。





没想到王一宝也在,按理说徐家老爷子请了自己不可能再请他,也不知道是顺了谁的关系。周围还有两个人,三个人举着酒杯在拐角处不知道在说什么,但看表情八成也不会是什么好事。


不想与这个弟弟打照面本欲走开,却听到了肖战的名字。




“跟王一博一起来的那个肖战,之前可没见过不知道是谁家的?”





“不是咱们这个圈的,我堂哥之前查过,他好像是个医生。”





“一个医生何必带来这种地方,难道是你哥的那个?”





“不过,他长得是可好看,那个腿那个腰上了bed肯定带劲。”






“呵,把我哥伺候舒服了呗。”


几个人发出了阵阵的笑声。







“背后议论人这么没有教养的事情,王一宝,你哪里认识的这些狐朋狗友。”


说到狐朋狗友四个字时王一博眼睛瞥了瞥那两个一脸窘迫的家伙。





不仅那两个人一脸尴尬,王一腾的脸色更差。


王一宝是以前的名字,他自己不喜欢早都改了八百年了,可王一博见他总是叫这个他不爱听的。



那两个人见到这哥俩的架势不善,纷纷找借口走了,只剩下王一博和王一腾两个人。






“干嘛,带都带出来了,还怕别人说?”


王一腾语气十分轻蔑,仿佛在说什么很不上台面的事情。



徐家老爷子是爷爷那辈关系亲近的,实际上王一博带肖战来,就是为了见见长辈。


本也不怕别人知道二人的关系,但王一宝是什么东西,他也配说肖战?






“嘴巴给我放干净点,肖战是我什么人轮不到你说半句。”







“呵,真有意思,王一博,你知道自己举着酒杯和那些人笑得有多难看吗?


从小你就不爱说话也不爱笑,是你有自知之明,因为你假笑实在是比哭还难看。”





王一博没想到自己刚才不擅长的样子被看到了,但又如何。是人总不会尽善尽美,他懒得再搭理王一宝。



“父亲说你生性怪异,他从来就不喜欢你,你别以为能继承爷爷的财产,父亲还在呢,叔伯们也不是吃素的。王一博,你凭什么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你不过是爹不疼娘不在的可怜虫而已。”




从小一个屋檐下,他深知这个外表冷漠的哥哥的痛处,他渴望着父亲的爱。





“我不惦记,但爷爷给我的别人也别想动。”




王一博率先走了,从小到大和王一宝的照面总是免不了被呛两句,小时候在家那人在父亲面前扮演着可爱天真的小王子,把父亲哄得哈哈大笑,可一转身就在无人处挤兑自己,嘴巴里讲出来的难听话是不带重样的。 


可他确实说对了,父亲是的确不喜欢自己。



当然不会不在意啊,同样都是儿子。


父母是没法选择的,努力过不喜欢便不喜欢吧。


何况不喜欢又如何,现在的自己自是有人喜欢的。





精致好看的糕点大部分受女士的青睐,在场的男士多数举着酒杯喝酒,肖战坐那里悠闲地吃蛋糕的样子吸引了好几个名媛的注意。


但这种场合女生总归是矜持的,也就是悄悄的多看几眼。





肖战吃完了王一博给夹的一盘子有点腻,喝了会儿茶人就回来了。






“哥,好吃不?”





“不错,都快吃饱了。”






“那咱走了。”





“不是晚宴吗?”




“徐爷爷见了就够了,晚餐非常无聊,你敬我,我敬你的很累。”








“哥,我腿疼。”


走出大门,王一博摸了摸腿说道。




车停的还有一段距离,肖战蹲下身把王一博托上了后背。


这还是第一次被人背着,战哥的肩膀不宽却很结实。


 他看着肖战的后脑,本来喷了发胶的头发掉下了几缕,他伸手摸了摸,头发软软的。


以前上学宁愿选择住校也不愿意回家,除了不想看见那对母子,也因为家里没有人在乎他。些许的温暖就是去老宅见爷爷的时候,可爷爷的孙子不光他一个,能分到的也是部分的疼爱。

所以他做了所有小辈里最出色的那一个,爷爷的目光夸赞都给了他,他成了爷爷最疼爱的长孙。



温柔而美好的战哥,谢谢你喜欢我。


和你在一起我体会到了真正有家的感觉,我向往也想要和你在一起,一起度过余生。







——



评论(6)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