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年

没有执着的人生是寡淡的

三生有幸08




08






肖战最近很忙,根本没有时间下班去买菜,从网上学到了一种备菜方式,逢休息日把一个星期的菜全部备好分装保存。冰箱里还剩两袋刚好能够两个人吃,这种方式确实不错,既能营养搭配又节省时间回到家直接一做是真省事。


王一博坐着轮椅在家里东看看西看看,和之前一样一点都没变。

咪咪也还是很喜欢自己,蹭着自己的裤脚往腿上爬。


“你腿怎么样,一会儿让我看看。”做饭的间隙肖战说道。


王一博正在认真的撸猫,无论是这个家里保持着自己走时的原样还是这只赖在他身上的猫都取悦了他。


他一边摸着猫下巴一边抬头回道:

“医生说恢复得还行。”



吃着饭王一博电话屏幕亮了,他看向肖战对方正在看一部电视剧下饭,为了不打扰他看剧便去阳台接了电话。一通电话讲回来却看到肖战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碗里的饭是吃完了,但能看着电视剧睡着看来他是真的很累。

王一博坐在一边安静盯着人看了挺久,然后关了电视剧肖战也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不过也好,自己反而可以趁机留下来。


王一博本想把肖战抱到床上去,可惜自己坐着轮椅有点难操作,好在沙发够大,挤一挤也能凑合两个人,心满意足的窝在肖战的身边。他打开手机开始回复邮件。

王一博做事情的时候是非常投入的,基本上忽略周围的一切。等到他处理完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了,肖战还在睡着,灯光下脸色微红看着好诱人。


王一博没忍住伸手摸了……好热,这是发烧了?


“战哥……醒醒”王一博有些着急的摇晃躺着的人,这么突然他有些手足无措本能的想要叫醒对方。


被他摇了半天肖战还真醒了,生着病的人比平时更迷糊。居然看了一眼王一博说“你再睡会,我去做早饭。”


这是以前王一博住在这里时肖战早起的常态,他这会儿迷迷糊糊的居然把时间给过回去了。王一博匆忙间并没有从这细微的亲密反应中品出滋味,但以他的智商回过神来也是早晚的事。


“肖战,你头很烫。你是不是发烧了?”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摸上他自己的额头。


“判断发烧用触温不准确……要用体温计测量。”虽然闭着眼睛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却慢吞吞的说道。



“那家里有吗?”王一博又问道。


“有,腋下体温计……在……药箱里。”



“38度9……接近39度”

王一博举着体温计对着灯光分辨着红色的刻度。


肖战却没有回答他,闭着眼睛又睡了过去。


百度了一下,38度1到39度属于中度热,不是需要即刻去医院就诊的程度。

翻找药箱时看到有很多种常用药,退烧的也有,得让肖战把药吃了。


“战哥,起来把退烧药吃了。”


把人扶起来,将药放在双唇之间,王一博哄着人张嘴吃药。可闭着眼睛的人丝毫不配合,刚才还能断断续续的答话这会儿是一动不动的。


难道要像剧里一样,用嘴喂药?


王一博看着肖战心想也不是不行,这等于便宜自己了。


王一博含了口水在嘴里,一手扶着人单手扣出一粒新的胶囊,还未送进嘴里却发现原本粘在肖战唇边的药没了。他干巴巴的咽下口中的水,将杯子里剩下的水给肖战喂了。


非常费力的把人挪上床,肖战平时看着瘦高瘦高的可一点都不轻,锤了一下隐隐做痛的腿,王一博瘫倒在一旁也没力气再去洗漱了。


把被子全部盖在病号身上只露了张烧红的脸出来,发烧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可他和肖战住了那么久从来没见他生过病,自然也没有机会去照顾他。


原来照顾一个人是这样的心情,有很多的担心还有心疼。他盯着人看,心想,肖战你明天一定要好起来。



后半夜药效起了作用,又捂着被子肖战出了一身的汗整个人湿透了是被热醒的。


他睁开眼看到睡在旁边的王一博,这孩子怀里抱着个枕头一点被子都没盖。他把被子分给王一博盖好,躺了一会儿迷迷糊糊的又睡了。


肖战自己平时很少生病的,大概是最近休息太少免疫力下降了。到底年轻睡醒退烧也就没什么了。

可比自己更年轻的王一博还在睡着,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嘴巴有点撅着,看着更像小孩了。



肖战起身看到沙发上的药箱和打开包装的退烧药,茶几上放着昨天吃饭没收的碗筷。


收拾好出来就听到王一博在叫自己。


“战哥,你好点了吗?”



“好多了,昨天谢谢你照顾我。”肖战走到王一博面前说道。



“不用跟我说谢谢。”



肖战摸了摸他的头发,昨天从车上下来像变了一个人,可这会儿在自己床上看着还和以前一样,还是一睡醒头发就翘起来。


“早餐想吃什么?”肖战打开冰箱问道。



“别了,我订餐吧你还生病呢。”


冰箱里分装的菜昨天就吃完了,只剩下几枚鸡蛋。


肖战看着略显空荡的冰箱说道:

“也成,吃完去买菜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肖战说完才觉出来不对,王一博已经不住在这里了。


“好呀。”对方却接的迅速。



昨天晚上没顾上洗澡,这会儿要等餐王一博便想着趁这功夫把澡洗了。


肖战给他拿的换洗衣服是之前一起逛街买的,放在鼻下闻有着淡淡的香味,花洒沐浴露洗发水都放在触手可及之处。这些温暖的小细节让人有了足够的归属感,即使王一博走了这么久可痕迹仍在。










点的餐送来得很快,热呼呼的生煎,灌汤包,还有粥。肖战很爱吃生煎,黑色的芝麻粘在脸上,在唇下黑色小痣旁边像又多长了一颗。


王一博抬头看见顺手给擦了下来,擦完还摸了一把旁边的小痣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人看,把他战哥的脸都看红了。


红着脸的人战属性的咳嗽了一声道:


“吃你的饭”



“哎,吃呢。”王一博无辜的眨巴眨巴眼睛,鼓着腮帮子嚼东西。



吃完饭肖战说要给王一博看看腿被他打哈哈糊弄过去了,说医院那边要给爷爷做几项检查他得过去,等晚上回来再看。


“战哥,车留给你用。”王一博把钥匙递给肖战。


“那你呢?”



“司机来接我,陪爷爷检查完没事我就早点回来。”


王一博走后家里一片安静,肖战给自己量了一下温度体温下来了,就煮了点生姜水喝。


有条不紊地收拾屋子整理消毒,每次放假这都是必要程序。规整完了心情大好身上也出了层薄汗,浴室放在最后收拾顺便洗澡完美!


擦到镜子的时候看到上面画了一个爱心,雾气蒙蒙中后面还有一个Z,肖战摇了摇头拿刮刀抹了痕迹。嘴上说道无聊,可镜中映出来的嘴角却止不住上扬。



王一博回来的果然够早,彼时肖战正在看电影。他战哥还是这么有情调,王一博也坐了过去从中间跟着看,不懂的剧情问问也看得有滋有味的。原本被肖战抱着的咪咪蹭到了王一博怀里,肚皮朝天歪着个脑袋。王一博看看自己怀里的小猫子睡得忒美了,自己也忍不住往肖战身上靠,看人没反应越靠越多,栽了半个身子过去。


电影看完了,肖战伸了个懒腰准备做饭,一部电影看完肉类腌制得也差不多了。


王一博跟到厨房探头探脑的想知道今晚有什么好吃的,没成想肖战一直记得看腿的事情。


按照预期的恢复程度王一博应该不用还坐轮椅的,肖战蹲下身仔细看了半天,腿没问题,估计是他自己复健不积极。



“要想吃好吃的,给我在屋里走圈走半个小时。”


王一博听到脸立马垮了下来,商量道:

“战哥,半个小时太久了吧。”



“太久了吗?那要不一个小时?”肖战冲着王一博冷笑着问道。



“别,半个小时挺好的。”


王一博知道肖战是为自己好,继续坐轮椅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不想回公司掺和那些事情,但自己那个爹估计不会死心,索性瘸着也就躲过去了。


再者他本来就想利用这个在肖战面前装可怜的,人前自然不能太快康复,没人的时候他还是经常练习的。


慢慢的在小屋子里面转悠,一边还能看着肖战做饭事时认真帅气的样子,非但不觉得枯燥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住在这里那么久王一博爱吃什么肖战一清二楚,桌子上的四道菜有三道就是特意给他做的。饭前运动一下食欲大开,吃起来格外的香。


饭后王一博窝在沙发上,一点也没有要走的样子。肖战也不是想撵人,但总归这小孩对自己揣着那种心思,这么不清不楚的不是个事。



“不回医院?”


王一博摇了摇头道



“也好,明天我也休假,后天早晨一起去医院。”


肖战这意思是再留自己一天?



“战哥,爷爷你见过了,他如果清醒肯定也会喜欢你。我成年21岁了,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我是真的喜欢你。”




王一博抬眼认真地看着肖战,这次少年的表白到没有被打断,可也没有回应,肖战一直没有说话。


王一博见状急的站了起来脚下不稳撞到了茶几,整个人栽向地面,肖战连忙扶了一把两个人抱在一处跌坐到沙发里。


肖战手扶在王一博的腰间,两个人贴得极近,王一博还未待对方反应直接双手揽着对方的脖子整个人凑了上去。



短暂的接触,只是轻轻的贴合在一起,王一博离开对方的嘴唇问道。


“讨厌吗?”




“一博……”


话还未说完就又被对方堵住。


“肖战,长这么大我只喜欢过你这么一个人,只跟你表白过,不要别拒绝我。”




“你先起来。”



“不,你先答应我。”

王一博趴在肖战身上一动不动,大有不同意我就在这里不动的架势。



“我问你几个问题,好不好?”



“抱着也可以问。”



“成年人就是这样的?”


这句话果然有用,王一博松开手坐了起来,肖战也往后挪开了些许坐好。


“上次来接你也没见到你家里人,只听你提过爷爷,家里还有其他人吗?”




“我母亲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再娶生了一个弟弟。”



“你和你父亲关系不好?”



“怎么说呢,战哥我不是不想告诉你,只是从来没和别人说过这些,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没关系,慢慢来等知道怎么开口再说。”


“他那个人比较冷血,爷爷生病了他也不担心,眼睛里只有利益。儿子这么说父亲虽然不好,但是如果生病的是我弟弟,如果是王一宝住院,他不会是现在这样。”



“你之前有谈过吗?”



“没有,遇到你之前我对任何人都没感觉。”



“我之前谈过一次,当时年纪都不大,对方被家里知道就跟我分开了。我父母都不在没有家庭方面的压力,两个男人在一起生育是个大问题。即使你和你的父亲关系不好,他现在不管你,即使你的爷爷会很喜欢我,可是以后呢?以后你总归是需要一个妻子,还有你们的孩子。”


一博,我这个人做事比较慎重,感情这种事更是如此。我不讨厌你,甚至挺喜欢你的。但是我想要的是伴侣可以和我在一起很久的人,那种心定下来能相濡以沫的感情。你理解吗?”



“理解,我以前一直认为夫妻就应该是一辈子的。


你知道吗当时我妈妈去世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父亲要找别人?为什么那么快?难道忘记一个人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吗?

当时我竟然还去问他,他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我。他甚至都不觉得愧疚,而是我不懂事。

战哥,是夫妻也不一定可以一直在一起,能坚定守候的只有自己的心。


肖战,我喜欢你这个人,不管你是男还是女,我都想要同你在一起。


至于小孩,父亲那里我不会理会他的,若以后爷爷恢复了,他想要曾孙,如果你不介意那可以代yun。我说的够清楚了吗?”




“够清楚”



“那……”

还未说完就被对方一把搂住封了口,王一博体会了一把自己刚才做的事情,只不过不同于自己的浅尝即止,肖战轻松的就顶开了牙关闯了进来,等到把人放开,王一博已经被亲的有些晕乎了。


“我相信你没谈过了。”


几个意思?是说我接wen技术太差是吗!


王一博几乎是立马支棱了起来,又按着人亲了回去,这怎么能认输,我王一博学习能力这么强,接wen有什么难的!





——

评论(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