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年

没有执着的人生是寡淡的

报恩(上)


兔仙魏先生&残疾蓝少爷



看文请点爱心  ♥️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以下正文:




修炼了一千五百年再历一道天劫便可飞升至上届做神仙,这便是紫崎山如今的大事,众多精怪暗地里封的山大王魏无羡。



可他尚还有一恩情未还,若不及时处理恐对飞升有阻。


话说五百年前,有一次刚历劫受伤露出原身的魏某人被几个小孩抓获,半大的孩子打野兔抓鱼上树摸鸟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可谁知今日抓获的这只雄兔乃是修炼成精的好精怪。

当时有一小孩救了他将其偷偷放走,可后来这孩子被其他的小孩为难更被其中一人失手推下山坡,撞到了后脑没几日就去了。


如此一情一命皆是要还。




过了这么多年当初的小孩早已投胎转世历经轮回,人海茫茫之中于魏无羡而言找到他虽难却也只是多费些功夫。



魏无羡来到此地门口匾额上蓝府两个大字甚是气派,可见此府上的人家多半富裕。


用法术隐了身型魏无羡光明正大的从正门走进去,不多时就见到了要找之人,一白衣少年坐于廊下似是正在午睡。


没想到找人耽误了些时间小孩都长大了。


当年那小孩子长大之后竟是这样好看~


清雅不俗,不愧是我的救命恩人。




算了一下恩公此世的命格……竟是帝王之命。




原来这蓝府的小少爷是当今陛下微服出访时和蓝府小姐的私生子,因其天生腿疾只养于民间享滔天富贵安乐一世。


但当今太子被其兄弟暗杀皇子之间厮杀暗斗最终的局面是陛下竟无子嗣继承,只能接回这个养在民间的儿子,册封太子。



残疾者不能继任,这是祖制。


但是蓝少爷的腿疾自会遇到贵人无药而愈,而魏无羡就是这个贵人。


冥冥之中一切都已天定。




魏先生是蓝府最尊贵的客人,原因无他因为他治好了少爷天生的腿疾,坐了16年轮椅的蓝湛终于能走了。




“先生,我今天可能……?”




“莫急,你这双腿要想行走还需内里的经脉长好。现在每日按摩可有感觉?”



蓝湛光着脚泡在药桶里,一条白花花的长腿被魏无羡放在膝上按摩刺激穴位,因常年不使用蓝湛的腿比常人要细上很多。


也多亏了蓝府伺候用心日日按摩肌肉才没有萎缩。


此时魏无羡手指用力按压着大腿上的穴位,一阵酥麻从腿上传来,蓝湛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口申 口今 ……

这感觉真是又疼又舒服。




“先生……”


蓝湛叫了这一声顿觉十分的羞愧,好像闺阁女子撒娇。

好在先生没有说什么只在刚才按到那处又反复按了几遍。




“不错,大腿的知觉恢复的很好。”


按好后魏无羡将人抱到床上开口道。




“劳烦先生了”




“不必道谢,我原是第一次见你就说过我是来报恩的。如今可信了?”





蓝湛连忙点了好头。








当日自己在廊下午睡


醒来之后见面前站着一人。


那人开口便道可以治好自己的腿疾。


这腿疾自出生便有陆陆续续这些年看了无数名医却无一人能治,蓝湛早都已经死心了。



可随即发现不妥蓝府怎么会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人,观看四周下人各忙各的好像完全没人注意这边。



“春菊”


“春菊”


蓝湛接连叫了两声站在一旁的丫鬟仿佛听不到一样。



蓝湛不由得有些大惊问道:


“你是谁?你对春菊做了什么?”




“我隐了身形,只对你可见,他们自然看不到我,我所来只为一件事情,你曾有恩于我,我是来报恩的。”





“报恩?”





“你是帝王命格,我会治好你的腿疾陪你登上帝位,然后完成你一个心愿。如此便是报恩。”





“我是帝王命格?这是杀头之罪你休得胡言。”





“信不信随你,明日开始为你治腿。”


说完人就不见了竟是活生生在眼前消失。




那人走后蓝湛找了周围好几个家丁问话:


刚才可看见与我说话之人?


被问的人均是回答:


小人并未看到,只看到少爷一人坐于廊下。




难不成是自己平日里画本看多了什么孤女野鬼报恩的白日里发了梦。



可第二日,昨天见到那人真的来了。



蓝府的人见到他也并不奇怪,仿佛他便是府中之人更是称他一声魏先生。




如此日日按摩月余之后蓝湛便可下床走路,虽只能被人搀扶着走上几步可也着实令他高兴。



又过半年行走跑跳已和常人无异。



而这段时间的相处,魏无羡无论是从各方面来说都十足的优秀,满腹经纶且贯通古今,出门在外更是见多识广,但凡疑问无有答不上的实在是令蓝湛钦佩。


两个人相处感情也是越来越好。






“先生为何此时出游,这个时节樊城樊花马上就要盛开了,我记得先生说过是喜花之人那番景象不看可惜了。”



“樊城的开花你见的可还少?再过几月你父皇就会派人接你进宫,一入宫门虽一墙之隔却难得自由以后民间美景皆与你无缘。”


所以此番先生是特意带我出门游玩。


说来活了十六年还从未出过城,蓝湛不免十分期待。



说是游玩却也不是光玩,沿途经过的地方先生皆有所讲,连帝学之术也有涉猎。


先生说父皇到时候会安排正经的太傅给自己授课,可既然说到民生民计就先随着听听。


蓝湛此番出门才觉活到如今当真是活的狭隘,原来天地如此之大,琳琅满目无奇不有。



真的是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之路。



——


拉灯部分找不到的看首页置顶




码字不易


看文请点爱心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相见是缘……   (微笑·jpg)

评论(7)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