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年

没有执着的人生是寡淡的

此生唯你 24

主羡忘    重生 双洁  双X设定  注意避雷


若不喜欢虐的可以从13章节开始磕糖


看文请点爱心  ♥️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以下正文:







三人围坐于火堆前各自为营。





蓝湛腰身笔直盘膝端坐于身下软垫之上闭目养神

其身穿一尘不染的素白服饰连足下都踩着白锦云纹靴

仿佛出尘仙子与这里的环境倒真有些格格不入。


魏无羡本想同先前马车上一样靠在蓝湛大腿上躺着

可还未上前便被蓝湛用眼神制止了。




打蔫的走到一旁颇为不雅的搂着靠枕半躺着


江澄背靠着一处地方闭着眼睛小憩。


殿内一片安静


只有熊熊篝火燃烧噼啪作响之声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传来了异响,很像石块滚动之声,可此处怎会有石块滚落。


三人先后醒来做出了御敌之姿。




待仔细观察原来是殿内天女石像犹如复活了一般。


先是笨拙的试探着移动然后越来越灵活


已然开始向三人攻击过来。


与蓝湛对视一眼,观其微微点头。


魏无羡便拉着江澄退至一旁,将战场留给了蓝湛。




“拉我做什么……你不是宝贝他紧的很,如今怎的不去帮忙。”


江澄被魏无羡拉着避到旁边一脸的费解。




“蓝湛修为精进正需要实战试炼身手,我们先不要参与静观其变。”



江澄又被按着头喂了一波恩爱……


真的是!自己巴巴的跑过来是为了个什么啊。


本以为魏无羡有危险,结果这能慑人灵识的舞天女竟然是给他家蓝湛试炼修为的……




生了一会儿闷气发现魏无羡全部注意力都在蓝忘机身上,

江澄也全神贯注的看了起来.……




话说这蓝忘机的修为境界自己居然看不透,不知是刻意隐瞒还是远高于自己。


难道含光君实力真的如此之强……


江澄心中排腹道。




那舞天女如小山高,手长脚长移动速度快攻击力也强,锤璧墙裂,砸人如蚁。


若是被碰到那便是动辄要人性命的,蓝湛身手敏捷悬浮于半空中先是与之周旋待摸清了她的习惯和路数便好应对了。


手握避尘剑影翻飞,数道剑气随着纤细的身姿四散开来,天女虽不知痛却会被剑气所伤,只见蓝湛游刃有余上下翻飞与天女头部之间来回攻击。


紧接着腾空而起在空中旋身闪出腕中的剑光……



魏无羡观之这舞天女虽然厉害却还伤不到蓝湛于是放下心来。


双修之后蓝湛修为大长可境界并未提升,故此需要夜猎累积经验。


蓝氏所授剑法姿态优雅御敌时杀伤力与雅致并存然真正的对抗以实用为主,若是摒弃繁杂剑道上应能更加精进,蓝湛若是悟出此道境界也能随之提升。



随着蓝湛用玄杀术断其右臂,舞天女的攻势已不如伊始。


蓝湛从容不迫的应对,随后望向魏婴。


二人心照不宣。



蓝湛引着舞天女的攻势将其命门暴露出来


魔道祖师出手隔空画符将其封印


蓝湛又凑了一曲安魂。




尘埃落定,天女被封。







此时已至午夜


殿外村舍内人潮躁动,面目狰狞如游尸一般的人影到处走窜,慢慢汇集成群走到三人所在的天女祠堂。


殿门是从内关闭的,可他们人数众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或用手在拍门或用脚踢,或用身子撞击即使房门牢固也恐撑不了多久。




“门外面的这群是什么?”


江澄透过门缝向外看了一眼只见大殿四周已经被团团包围于是问道。



魏无羡答道:“傀儡……”



“他们人数众多……”

江澄还是第一次遇到傀儡人数又如此之多这边只有三人有些担心。





“也不知道是谁如此蠢钝安排了傀儡岂不是等同于白白送我。”


魏无羡转动手中陈情颇为无奈的说道。



江澄虽知道魏无羡修习了诡道术法可毕竟从未亲眼见过,虽有一些夷陵老祖的传言,可传言向来不可信。


何况,他同魏无羡一起长大熟知对方的路数功法江澄竟也从未当真过。



直到现在看到魏无羡手中执笛放在唇边轻声吹奏,不过寥寥数声原本破门而入已冲进殿内的傀儡竟然全部俯首称臣听从笛声号令。


魏无羡走在前方蓝湛紧随其后一黑一白好不协调,天大地大人海茫茫这二人衣珏翻飞竟有一种极为相称之感。


此时仿佛天地失色五感不识。




江澄忽然意识到此人并不单单是年少成名的师兄魏无羡,而是夷陵老祖魏氏掌门人。






走出天女祠,路遇小波的傀儡。


思及这些人皆是温情的族人魏无羡开口嘱咐道:


“只可制服不可伤及性命。”



而此时可听见不远处传来阵阵哨声。




江澄道:“应该是温情,她带我来的。”




于是三人朝着哨声寻去




温情一身红衣立于火堆旁吹着手中的短哨


似乎也可控制傀儡


可只能使其短时间定住比之陈情差之千里。






“温姑娘……多谢。”



魏无羡开口道,指的是温情本着带江澄前来救人之心,也指的是上一世温情一次又一次的援助之情。




已过午夜


天空微微透着红光


过不了多久太阳便会升起


可此时天空又出现了枭鸟的叫声


鸟身附着黑雾于众人头上徘徊


原本被定住的傀儡又发疯般的躁动起来,朝着众人袭来。





“别伤他们,我有办法……”


情急之下温情脱口而出。





“你有什么办法……如实说来别瞒着我们了。”


江澄未及多思抓住温情的手腕说道。



“这些人是被温晁借用封印在枭鸟身上的阴铁之力操控,只要除了枭鸟即可。”



“如此你不早说……不过什么枭鸟……”


温情轻轻的挣脱了一下,江澄方才意识到还抓着人家的手,连忙放开有些手足无措的不知将手安置在何处。



“”江公子……我…”



“如此……江澄你留下保护江姑娘,我和蓝湛去会一会那只枭鸟”


魏无羡开口打断了温情尚未说完的话。




说罢二人追着枭鸟的方向而去。





追至林中四周突然起了大雾


耳边吵杂的枭鸟叫声


仿佛林中并非一只而是有无数只。



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视野消失在雾气腾腾之中。





枭鸟既然在,那说明温晁离的也不远。





“魏婴……”


感觉不到魏婴的位置蓝湛开口唤道。




“我在……”


魏无羡从后方揽住蓝湛的腰身又道:



“蓝湛,分头行动……你追枭鸟,我会会它的主人。”




“好,当心些。”





“夫人也是”







此鸟身上不过封印了阴铁之力这枭鸟幻音便能饶人心神,不过这是对于低阶修为。


魏无羡并不在此列。


林中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受视线阻扰会有误判。


魏无羡放出一缕灵识感知到不仅温晁在不远处温逐流也在其侧,另外还有一波中低阶参半的修士那大概便是温氏门生了。





温逐流,上一世你化丹于江澄,又将自己抛至乱葬岗,可你偏偏出手救过蓝湛。


如此相抵便饶你一命,以丹抵丹。






“公子,来人修为在我之上你跟紧我不要乱走”





“温逐流,你一定要保护好我若有个闪…”


能让化丹手温逐流慎重对待之人且在暗处温晁不由得紧张起来。




“属下定会竭尽所能”








随着一股强大的压力扑面而来。


温逐流发现自己身不能动口不能言


唯有听觉还在,如此强大的修为压制……


来人的修为境界大概可以与仙督相等。


可仙门百家也没听说谁家出了这号人物。


若是哪家宗主突破了修为也断不会亲自出手与温氏为敌……


一时半刻还真猜不透来者何人。






“温逐流……”


来人叫了自己的名字,



声音刻意压低听不出年纪。




“杀人偿命,以丹抵丹望你以后好自为知。”


这一句话之后声音也消失了彻底被关闭了五识。







“温逐流……来人……来人……护我”


在温晁听到那神秘人叫温逐流的时候便已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呼叫温氏门生。



温若寒凌驾于百家仙门各大世家担任仙督皆是因为其自身修为境界乃众人之首以及岐山温氏雄厚的身家财资,唯叹其两子温旭温晁皆是修为平平并无天资之辈。


其父严厉温晁年少时也曾在修为上刻苦过,可勤勉在天赋面前尤为可笑,非但无益反而更似对自己的嘲讽。


直到后来身旁有了高手相护,温晁也越发的脾气古怪,私下里甚是喜怒无常。


更是花费大量精力搜刮奇人异士悟些旁门左道。




“你是谁……我是温氏二公子你敢伤我”


温晁疾奔之下被树根绊倒手脚并用的爬行颇为狼狈。


魏无羡隐于雾气之中并未理会。




“我……我手上有阴铁,你只要放过我阴铁就是你的。”


魏无羡闻言伸手一吸阴铁自温晁腰间飞来握在手中。





“你既拿了便是默许放我一马。你修为颇高想来不会食言。”




“汝没有资格同吾讨价还价”


来人走进了一些,温晁仍旧是看不清其面容但听着是颇为低沉的男声于是道:



“前辈杀我无益,何必为之。不如留我一命于温氏为善,晚辈以后自会感恩戴德且大有用处。”




“杀汝不过挥手之间,留之又有何用?”

那黑衣高手言语间颇为不屑。



“自有用处!晚辈这里搜集了仙门百家不少辛秘……


晚辈这里有上等的炼丹制药能人,家父也称赞是得过益处的,前辈若是不嫌弃……


还有……还有……”


温晁为了自保已是无所不用其极,搜刮着脑中任何可以与其交换。






“尔所说诸多吾皆不感兴趣”






“前辈对何事感兴趣晚辈自当知无不言”





“温若寒可有弱点……”







“家父多年以前已是登至元婴境界,手握仙督之位号令仙门百家……膝下只有我与兄长家父偏爱我多一些实乃………前辈若是……”



“通篇废话,便是不知了……如此便是无用处了”


说罢挥手已是毁其修为断其孽根。



温晁鬼心思甚多本想用温若寒转圜一二哪里想到遇到的这人是个心狠手辣说一不二的。


灵脉尽毁,男物被骟此等巨痛生生承受温晁当即疼的在地上打滚,嘴上不住的告饶。


作为修士修为已毁,作为男人已没了命根。



黑衣人见其虽剧烈挣扎怕痛难忍但求生欲反而越来越强开口问道:“如此还想求生?”




“想……苟且也活……求前辈…求您……手下留情饶我一命……”


温晁气息奄奄的说道。





“与吾结奴仆契便饶汝狗命一条。”





“我愿意……我愿意”


大约是疼到极致温晁大喊出声。





以血为盟结契为奴甘愿驱使如若反主必遭万鬼吞噬魂飞破灭。


契约成


一道红色血印符纹消失在温晁胸前。



“敢问……前辈名讳……”



“日后需要汝效力之时自有人来寻。”


说完黑衣人瞬间消失……


那股无形的压力终于也一同消逝。




且看你回温氏好生修养你的那些能人异士可否能助你恢复修为。


命不是白留的日后自有用你的时候,且还要看温氏父子反目成仇之态。






魏无羡寻到蓝湛时枭鸟已除,地上只剩下一滩黑色雾气尚未消散。



见到魏婴前来蓝湛开口问道:


“如何?”




“天道好轮回,不过是自食恶果罢了。”





魏无羡自觉所行之事算不上恶,剥离生魂,万鬼弑身制成药人有的是办法令其生不如死或者非死非生。


只是魏无羡向来是非善恶分的清楚,也不是睚眦必报之人。



该讨的债该还的情一笔一笔都记得很清楚。




这些事情不想隐瞒于蓝湛,不过各种缘由细节自不必详述。



——


拉灯部分找不到的看首页置顶




码字不易


看文请点爱心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相见是缘……   (微笑·jpg)

评论(14)

热度(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