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年

没有执着的人生是寡淡的

此生唯你 23

主羡忘    重生 双洁  双X设定  注意避雷


若不喜欢虐的可以从13章节开始磕糖


看文请点爱心  ♥️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 感谢@银£h @白大仙 的打赏






以下正文:











江澄昨晚又与魏无羡把酒言欢到天亮。


故而醒来的有些迟


等到他来找人时只收到一只传音符


打开便是魏无羡的声音:


夜 猎 去 也~




这个家伙居然不辞而别……夜猎居然不带我。


江澄十分恼怒。



自己大老远的跑来夷陵找他,他可到好几顿酒水就把人打发了。



难不成是莲花坞无酒不成。



说来莲花坞如今魏无羡大婚江厌离出嫁。


三人从小一同长大的唯今只剩江澄一人。



此时魏无羡的不辞而别让江澄心里有种被抛弃的感觉。







“你把你师弟自己留下……”


出发前蓝湛开口道。





“原是早就定好的日子,兄弟怎么比得过夫人。”




二人御剑下来之后魏无羡拉着蓝湛说要先去前头的镇子上逛逛,宽阔的地界二人一前一后的走着。




魏无羡隔空画符咒一条蓝色的晶莹细线便将自己和蓝湛的手腕拴连在一起。


蓝想回过头来。


“这是我自创的符咒,能让人无法离你两丈之远。


人多时候这样像不像是牵手。”


说罢举起了手蓝湛的手受到牵连也动了动,




蓝忘机道:“一丈”





“什么?”


恍然大悟……


原来平日即使蓝湛与自己刻意保持距离也远远不会超过一丈。




“看来夫人是嫌远了,两丈却是不好应该更亲密才是,这样如何?”


魏无羡说罢一拉,手上无形的绳索将蓝湛拽到跟前一把抱住。





“魏婴”


虽是荒郊野岭可如此举止亲密蓝湛还是甚觉不妥。





“夫人亲我一下,我便松开。”


左右四下无人,蓝湛想了想便亲在了魏婴的脸颊,然后逃跑似的离开了两丈远。







来到城镇,恰逢赶集日车水马龙很是热闹。


张榜悬告处更是聚集了不少人。


蓝湛怕挤向来不会凑这种热闹



倒是魏无羡凑过去看,原来是莳花女发的广邀名士的文榜。



此次夜猎并无目的地倒可前去一观。





此时一辆高脚马车于市集中央驶过。


车檐四角挂着的铃铛叮咯作响魏无羡看了新奇问道:


“蓝湛,坐过马车没有?”





“未曾”




仙门子弟出门便是御剑,修为不佳者大多陆路步行水路乘船,倒是鲜少有坐马车的机会。





魏无羡征询问道:“蓝湛,我们也弄辆马车坐坐好不好?”





“想坐?”






魏无羡道:“嗯……想和你一起坐。”





“好”


蓝湛点了点头。




魏无羡除了于床事上有些霸道,其余大小事宜皆是听从蓝湛,可谓是实打实的当家主母。







“好俊的小郎君~”


迎风扫面的手帕带着阵阵微香。


老板娘将甩出的手帕又收拢回来捂在嘴边含笑又道:


“二位是要赶路还是要游玩啊?”


老板娘是个颇有风韵的娘子见到魏无羡英俊的面容倾长的身姿不由得调笑起来。




说起调笑以往魏无羡怕过谁且向来是他嘴上占人家便宜的。可如今已婚人士自觉避嫌且一颗早已收拢的心满满的只能容下蓝湛一人,便只是笑笑作答并未回嘴。


魏无羡问道:“不知可有什么不同”





“自是不同若是赶路就选轻车简行,马匹配置是可以走远路的耐力马。


若是游玩就要有些讲究车辆宽敞些,软塌摇窗还可以配美食佳酿……”





魏无羡道:“听起来甚是不错……蓝湛我们要一辆游玩的配上美食佳酿如何?”





“好”


说完已是掏出钱袋付了钱。






“老板娘记得配些甜食肉铺”

魏无羡叮嘱道。




“小郎君且放心,一应俱全样样都有”







于是二人共同坐进了人生第一辆马车。



那额间一撮白毛的马儿被贴了听话符乖觉的自行赶路连马夫都省了。




车内布置的颇为舒适风雅。



车窗可完全放下,打开有窗纱随风摆动,两侧还置有案几抽屉装的零食茶果和酒水。


蓝湛无论到哪里都是正襟端坐的,手持衣袖给魏无羡斟酒,魏无羡手肘支在车窗上一边看窗外沿途风景一边喝一口佳酿又有美人在侧远胜过红袖添香。




喝着喝着更是醉卧美人膝,蓝湛也是极为宠溺他,竟还用手护在他后颈唯恐自家夫君躺的不够舒服。


魏无羡自下而上地看着蓝湛


手里拿些小甜食喂给对方


蓝湛已是极为习惯就着魏无羡手上吃东西了


含光君气质绝佳可吃东西时就会莫名的很是可爱。


魏无羡真真是爱死他这点了。





喂着喂着便将手指伸进去拨弄蓝湛的香舌勾着舌尖揽着人低头与自己亲吻。




江澄造访这几日夜里二人多半一起饮酒,白日再去找人可因着有旁人在蓝湛也不让近身是而二人多日未曾亲热了。







亲着亲着魏无羡被蓝湛突然推开了,躺着的人从对方的腿上滚了下来,车内是软塌倒也不疼。


魏无羡看蓝湛微红的面容心下了然夫人定是有了反应可此时又不是在卧房故而害羞了。




说来蓝湛于闺房之乐上一向很是配合,在床上任凭魏婴百般花样或鱼水之欢或双修或带道具便是每日佩戴锁阳|王不|偶尔用个玉|势也没有不应的,可下了床在别的地方却是非常羞涩放不开的。


那日当着蓝锌的面放肆了一把过后愣是许久再寻不到同样的机会,魏无羡接二连三的扑空想来蓝湛是有意躲着的。



魏无羡又滚了回去将头埋进蓝湛盘坐着的双 月退 之间还掀了衣服下摆盖住了自己的头作势还要往里拱。


直把蓝湛臊的跟他争夺下摆。



“别闹……”



蓝湛伸手将人按住听语气羞涩多一些并未生气。


于是那人非但未停反而用鼻子隔着裤子磨蹭蓝湛 月退 间的花唇。



“魏婴,出来”


蓝湛被蹭得身子一抖。





“蓝湛……


我的好夫人我们许久没亲热了,想你了。”




魏无羡揽着细柳般的腰肢颇有些撒娇的语气。





“等晚上”




“不好,等不到。车内宽敞又无人湛儿便是当作在床上如何……”




“……会湿”


蓝湛说完便是连耳尖都红了。




“原是这个顾虑如此还不简单”


说罢魏无羡三两下解了蓝湛的腰带将衬裤与外裤 月兑 下仔细的叠好放置一旁,又月兑 了自己的外衫垫在身下。



“如此湛儿一会儿只管尽兴”


说罢魏无羡搂着人亲了上去。





“……车窗”



被亲吻的人闭紧了双眼还不忘出言提醒。




几日未曾亲近蓝湛也是想的如此便半推半就的依了魏婴。






待二人下了车蓝湛已然又是素衣若雪,雅正端方的谦谦君子。






可待他们来到莳花苑此处却空无一人且早已被火烧了个干净。


只在地上寻到了枭鸟的羽毛以及阴铁的痕迹,看来是晚了一步,温晁先行来过此处拿走了阴铁。


早先他们半日温二公子带了一队人马踢开大门来势汹汹,抢了阴铁还一把火将此处烧了个干净。


阴铁使得牡丹这个花中魁首异化反而将真正的莳花女囚禁起来而她广邀天下修士就是为了寻找其他阴铁碎片。






于是二人继续赶路,走着走着车内蓝湛突感察觉异动壁尘出窍向着一处草木刺去,原是躲在那里的枭鸟被剑气惊觉逃离飞向了天空。



蓝忘机道:“又是枭鸟”


难不成被温晁盯上了……



“无妨……”


魏无羡躺在车内翘着二郎腿说道。








不远处的地界,温晁望向远方若有所思。


温情走上前禀报仙督指令让他们改路而行,温晁一向对美人言语温和却不知为何偏偏对温情疾言吝啬。


“怎么……你当我不知道你的小心思,你是怕我对他们出手?听学这段时间还真听出感情来了,不知你是对一面之缘的魏无羡还是对大名鼎鼎的含光君有了感情。


魏无羡那厮虽自立了门派也不过是不成气候的小小仙门。那含光君冷若冰霜的……”


温晁说道此处止了话头。嘴角抽搐般的笑了一声又道:


“温情,给你一句忠告不要惦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温情并未理会温晁的讥讽反而平静的答道:


“他们身上并无阴铁,蓝氏的阴铁还在云深不知处你在此不过是白费功夫。”



温晁用眼角扫视过去眼里投资的阴恨问道:


“温情,大梵山是你出生的地方吧……”



温情心下大惊问道:“你想干什么?”



“我不干什么……不过他们此行想必会经过这里”




“仙督答应过我不会再伤害我的族人”



“好了……别担心只要乖乖听话谁都不会有麻烦。走吧,去照顾一下那头吃人的怪物。”


温晁路过温情时附身贴着她的耳边说道,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让人十分不舒服,温情控制不住的退后了一步。


“以后不要发声,我不喜欢听到意见与我相佐的声音,明白了吗?”




温晁来到石像面前破坏了封印又砍断了铁链嘴角露出了一抹狰狞的笑容然后转身离开。






温情与温氏弟子于客栈落脚因想着温晁提到的事情而分了心,倒茶时水溢出来了竟然不知经人提醒方才回过神来。


此时便听见有一年轻公子的声音问小二要了一间上房,来人正是来寻魏无羡的江澄。



“温姑娘……”


江澄礼貌的打了招呼。


温情点了点头。




席间不管是点菜还是叫酒温情皆是故意与之为难,平时与师兄在一起有事多半是魏无羡动手在先,可实际上江澄的性子其实更为火爆,属于一点就燃的那种。


三言两语已是跟温情打到一处去了。


虽一同听学可对温情便没什么印象不过是魏无羡多问过她几句江澄方才留心仔细看了她几眼确实容貌清丽身材婀娜这还没看两眼对面就故意与自己为难。


这女人,难不成便是九天玄女看都看不得了……



江澄打起架来可不会怜香惜玉抓了温情的手肘捏得死死的,温情吃痛眉头紧蹙借着二人靠在一起时小声说道:


“大梵山,魏无羡有难”




江澄后知后觉道:“多谢”


随机松了手假装被温情推开脱了身。


温氏众人欲追赶被温情阻拦。








途经大梵山山下有处村庄,魏无羡询问蓝湛晚间是歇于车内还是借宿,蓝湛想到刚才车内所行之事面色微红心有余悸怕晚间魏婴又拉着自己行事便说要借宿。


刚好村口坐了一个老婆婆,魏无羡走上前去询问是否可以借宿。


老婆婆神色慌张嘴里念念有词似有不妥。


这老婆婆不是别人正是温婆婆,魏无羡从前带着蓝蓝吃了人家许多鸡腿的。


心下也就了然这个村落住的都是什么人了。




二人跟着兜兜转转来到一处荒凉的祠堂,温婆婆嘴里依然念叨着什么天女降灾,锁魂,摄灵……




待二人走进去一看四周皆是石壁殿中屹立着一尊很大的女像,此处威严却破败条件也十分简陋魏无羡不忍蓝湛歇息于此出言道:


“蓝湛,这里条件简陋不如回马车上歇息吧”


蓝湛还未开口便听见外间有人唤着魏无羡的名字,那人奔跑着进来不是江澄又是哪个。



魏无羡道:“江澄……你怎么来了”




“还说呢……我不是”


刚想说温情之事想到了其嘱托不可泄漏连忙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自己不辞而别出来夜猎……


 怎么还不让我寻过来”


语气颇为不善,自小到大魏无羡向来都是和自己同进同出的……


江澄看了一眼立在一旁的含光君


只点了点头当作已打招呼。




魏无羡道:“江澄……你何时这般小家子气了。


此行我是专门陪同蓝湛的,叫了你来看我们恩爱你岂不是又觉得是专门气你”





“那你们不会少在我面前做些肉麻的举动……”




魏无羡笑道:“我们夫夫恩爱……你这要求真真是强人所难啊……”



眼下多了江澄三人便不好都宿于车内,况且就算能挤下也要避嫌,蓝湛便回答刚才魏婴的问题道:


“无妨,就歇在此处。”




此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者从雕像身后走出来怀里抱着一个牌位。


只能模模糊糊看清大约像是一个温字。





“你是何人?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突然冒出一个人来江澄不由得问道。




“我一直都在这里,该是我问你们是何人啊……”



魏无羡道:“老丈,我们途径此地借宿一晚。多有打扰还望见谅”



老者道:“既是路过我劝你们不如早点离去吧”



蓝湛此时开口道:“敢问此石像是何时立的?”



老者道:“此乃舞天女,原是一块天地灵石后来机缘巧合修成了天女的模样受到附近众人的供奉,可谁知二十年前这天女开始作祟摄取他人灵识,虽然被一位大家主镇压可死的人太多这里便荒废了。”



江澄问道:“大家主,不知是哪位?”



老者回答年岁已高往事不记。



魏无羡看着老人怀里的牌位笑道:


“这怕不是岐山温氏吧。”





老人闻言面色不善便不再理会众人自己走了出去。








蓝湛刚要自寻了一处干净的地方盘膝而坐。


却被魏无羡拦了说等他回车里拿了干净的软垫靠枕再坐。


蓝湛便点了点头。



倒是一旁的江澄忍不住呛了一句道:


“出门夜猎宿在野外都是常有的含光君若是这般娇贵不如不出来的好。”


含光君自是不会理会江澄的。




魏无羡道:“蓝湛不娇贵,是我舍不得。走,陪我一起去拾点柴火。”


说罢拉了江澄一道走了。




“江澄,你似乎很不喜欢蓝湛。他可有什么地方惹到你了?”


二人走出来之后魏无羡问道。




江澄道:“并未,我单纯看他不爽不行?”





魏无羡停下来正视着江澄颇为严肃的说道:


“可以,你对我如何都随意,但是他是我的道侶。

江澄,我毕竟是你师兄,你心里如何想我不管,但人前你不可轻慢待他。”




“知道了。”


江澄嘴上不甚情愿的应了,心里徘腹着如今做了家主到跟我摆起师兄的架子了。”




——


拉灯部分找不到的看首页置顶




码字不易


看文请点爱心  喜欢请关注我哦~


三联推荐走起来~


非常欢迎留言呦~


相见是缘……   (微笑·jpg)

评论(13)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